查看: 905|回复: 33
收起左侧

[求助] 家里买的是联想商用机,才发现主板的供电是10pin的,以后想升级显卡怎么办呢?

[复制链接]
seation
发表于 2017-10-3 23:30: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白不懂,给家里买了联想商用机,型号是天逸510Pro,i57400,8G的,显卡是gt730 2G。本来以为联想机配件都是通用的,家里04年买的也是联想商用机,这台旧电脑的主板就是通用的24pin接口的。主要是家里电脑就爸妈用,我经常在外地,父母不会处理电脑问题,品牌机售后方便些。
靠,今天才发现,新买的机子,主板供电竟然是10pin的!   电源就两个线头,一个是10pin的主板,一个是CPU供电。里面插线跟通用的根本不一样啊,全是定制的啊!而且电源就180w啊,那以后想升级显卡,就必须换电源,某宝上的10pin的电源,功率大的都是杂牌的,不敢用啊!
百度了很久,网上说某宝买电源线的24转10pin的线就可以了,唯一的缺点是电源只要一插电,风扇就转。
请问大家,用了24转10pin的线,随便买个正规电源就可以了吗?机子能点亮吗?大家都是怎么处理联想商用机的定制结构,不方便更换配件的啊?有啥经验啊?求指教!多谢!
inttk
发表于 2017-10-4 09:54:4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帖子 吓得我断掉了后面买品牌机的打算
虽然品牌机很安静
随便注册
发表于 2017-10-4 11:39: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狠?电源会不会也是小电源,标准电源塞不进机箱?
seation
 楼主| 发表于 2017-10-4 21: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inttk 发表于 2017-10-4 09:54
看完帖子 吓得我断掉了后面买品牌机的打算
虽然品牌机很安静

也可能只是联想的商用机是这样的,反正慎重买联想商用机……算是我的教训吧。不过商用机确实比较稳定,能用个7、8年不出大问题吧……就是联想不用通用配件,我感到很困惑,到底对联想有什么好处呢?联想的业绩这几年并不好啊。
seation
 楼主| 发表于 2017-10-4 21:33:46 | 显示全部楼层
随便注册 发表于 2017-10-4 11:39
这么狠?电源会不会也是小电源,标准电源塞不进机箱?

机箱是大机箱,不是那种很小的机箱,标准电源应该能装上……定制的电源和主板供电口,我也是这几天才知道,早知道就不买商用机了,哎。不明白为什么联想要搞特殊化,是为了换配件也找他们售后换高价的吗?
seation
 楼主| 发表于 2017-10-4 21:37:3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是,联想以前老的商用机都是通用配件啊,除了机箱和主板连接的硬盘灯、开关那个线和通用的不一样。靠,现在主板和电源都不用通用的了,现在变了,购买网页上啥也没写明,欺负我们小白……
bsczy
发表于 2017-10-4 21:47:57 | 显示全部楼层
seation 发表于 2017-10-4 21:37
关键是,联想以前老的商用机都是通用配件啊,除了机箱和主板连接的硬盘灯、开关那个线和通用的不一样。靠, ...

这个百度有资料可以改,你可以直接淘宝买前置接线转接板。
seation
 楼主| 发表于 2017-10-4 21:51:55 | 显示全部楼层
bsczy 发表于 2017-10-4 21:47
这个百度有资料可以改,你可以直接淘宝买前置接线转接板。

嗯嗯,前置接线还好,转接不麻烦。关键是现在联想新的商用机的电源,主板是10pin的,换标准电源的话,买个24pin转接10pin的线是不是就能搞定呢?对机子不会有不好的影响吧?
随便注册
发表于 2017-10-4 21:53:32 | 显示全部楼层
seation 发表于 2017-10-4 21:33
机箱是大机箱,不是那种很小的机箱,标准电源应该能装上……定制的电源和主板供电口,我也是这几天才知道 ...

十几年前品牌机就爱和DIY不兼容,小电源就那时知道的,据说连USB插线顺序都改
bsczy
发表于 2017-10-4 22:02:50 | 显示全部楼层
seation 发表于 2017-10-4 21:51
嗯嗯,前置接线还好,转接不麻烦。关键是现在联想新的商用机的电源,主板是10pin的,换标准电源的话,买 ...

这个真不知道,没用过品牌机,以前听说过用转接关机风扇不停,对主板之类的有没有影响不清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杀毒软件|软件论坛|优惠券| 卡饭论坛

Copyright © KaFan  KaF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4( 苏ICP备07004770号 ) GMT+8, 2017-10-22 14:18 , Processed in 0.044224 second(s), 3 queries , MemCached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