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092|回复: 34
收起左侧

[分享] 【已完成】卿本佳人,奈何为贼?被收购的大A防御勒索病毒测试

  [复制链接]
popu111
发表于 2017-4-16 02:44: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popu111 于 2017-4-16 10:55 编辑

最近发帖前吟两首诗好像挺流行的是吧这次主要是看到国内区两个没落杀软的测试,心有所感再加上有人要求测大A,于是跟风同格式同样本测上一测。
话说个人对大A还是很有好感的,主防强,误报少,我之前用起来还不卡机。结果怎么就自己搞事让误报多还卡我机的小a给收了呢。。。

看样子大A入库还是很快,为了防止我们接下来全是入库杀,除YourRansom使用新样本外,全部改为IDP主防测试。

照例先说环境:WinXP SP3 x86(配置捉鸡只能如此了)+ AVG Internet Security 企业版


惯例截图镇楼
snip_20170416024334.png

总结:
清除比率:8 / 9(ransom 3x算三个、Python那个程序有问题)
IDP还是很强劲的,大A还是很厉害的,泥萌不要黑它ヽ(≧□≦)ノ

最后,安利一下我们卫队的饭友群(本来是做样本众测,现在什么都聊):619353582

评分

参与人数 3分享 +2 人气 +2 收起 理由
屁颠屁颠 + 2
ziqianweiyang + 1 版区有你更精彩: )
驭龙 + 1

查看全部评分

popu111
 楼主| 发表于 2017-4-16 02:44: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opu111 于 2017-4-16 13:19 编辑

1. YourRansom+ (http://bbs.kafan.cn/thread-2085749-1-1.html
已然入库,故使用新样本测试之(改了个数字就敢叫新版了),成功翻车
snip_20170416024912.png
从这件小事中我们就能看出,大A还是在很努力地入库的,感觉后面结果会惨不忍睹

2. Crypt0L0cker (http://bbs.kafan.cn/thread-2085831-1-1.html
又入库了。。。于是果断关闭反病毒,我们是测主防的嘛。。。(后面所有测试均关闭反病毒) snip_20170416095356.png
主防杀,妙极
snip_20170416095635.png

3. Python Ransomware  (http://bbs.kafan.cn/thread-2084907-1-1.html
ImportError: No module named shell这作者水平有待提高啊

4. Mole ransomware (http://bbs.kafan.cn/thread-2085961-1-1.html
IDP: Killed
snip_20170416100332.png




popu111
 楼主| 发表于 2017-4-16 02:5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opu111 于 2017-4-16 10:26 编辑

5. lambda_l0cker (http://bbs.kafan.cn/thread-2084948-1-1.html)IDP:小样~(不过未解决是啥?总之删了就成,也没进程就是了
snip_20170416100934.png

6. SAGE 2.2 Ransomware (http://bbs.kafan.cn/thread-2084947-1-1.html
IDP:来一个杀一个
snip_20170416101208.png

7. ransom 3X (http://bbs.kafan.cn/thread-2085891-1-1.html
来三个。。。额。。。杀三个
ret.exe在跑了一会后被消灭,未发现数据损失。
snip_20170416101551.png
rat.exe同上
snip_20170416101907.png
cerber被常规行为检测干掉
snip_20170416102040.png
话说这样本不太像cerber啊,,,又是一个蹭名字的?

8. 1.exe(cerber) (http://bbs.kafan.cn/thread-2085087-1-1.html
IDP:嘿(一声)嘿(三声)嘿(四声)
snip_20170416102430.png

引领四基生活
发表于 2017-4-16 08:0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排支持下~
欧阳宣
发表于 2017-4-16 08:45:12 | 显示全部楼层
听说大小A的IDP还是有区别的,正好借这个测试一下
wjfyxk1231
发表于 2017-4-16 10:18: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楼上的童鞋自己测试下练练手吧
pal家族
发表于 2017-4-16 10: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popu111 发表于 2017-4-16 02:55
虚拟机突然损坏,没心情修,等明天继续测试吧



明天是哪一天?
popu111
 楼主| 发表于 2017-4-16 10:26:26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已经测完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1 收起 理由
pal家族 + 1

查看全部评分

pal家族
发表于 2017-4-16 10:28:04 | 显示全部楼层
popu111
 楼主| 发表于 2017-4-16 10:29:25 | 显示全部楼层
pal家族 发表于 2017-4-16 10:28
少年要小心啊!
https://www.baidu.com/s?wd=%E8%BF%87%E5%8A%B3%E6%AD%BB&ie=UTF-8

没事我还年轻。。。(强行年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杀毒软件|软件论坛|优惠券| 卡饭论坛

Copyright © KaFan  KaF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3( 苏ICP备07004770号 ) GMT+8, 2017-9-24 14:49 , Processed in 0.126180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