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楼主: A.Thousand.Suns
收起左侧

[求助] 跟大佬请教一下防火墙的问题

[复制链接]
a27573
发表于 2020-11-6 16:4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单就基本的防火墙功能来说,自带防火墙确实已经足够强大
但一些安软的IDS/IPS功能还是可以提供更多的保护

比如之前ESET Internet Security的IDS就第一时间拦截了永恒之蓝漏洞利用(也就是WannaCry)
A.Thousand.Suns
 楼主| 发表于 2020-11-6 18:37:51 | 显示全部楼层
a27573 发表于 2020-11-6 16:49
单就基本的防火墙功能来说,自带防火墙确实已经足够强大
但一些安软的IDS/IPS功能还是可以提供更多的保护
...

我不否认强大,只是我一直不知道强大的地方在哪,如果不会设置规则,保持默认,软件全部都放行,也没啥实际作用不
pinel
发表于 2020-11-6 18:52: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防火墙最核心、最基础的功能是包过滤。ND≠防火墙
a27573
发表于 2020-11-6 19:37: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27573 于 2020-11-6 19:42 编辑
A.Thousand.Suns 发表于 2020-11-6 18:37
我不否认强大,只是我一直不知道强大的地方在哪,如果不会设置规则,保持默认,软件全部都放行,也没啥实 ...

其实不是全部放行的。
比如在公有网络中,一些程序联网会触发Windows防火墙警告。
部分远程功能(如远程桌面、远程关机等)在你开启之前是默认阻止的。

还有,部分使用系统墙的杀软会自动对系统墙进行一些配置。

如果你是想阻止电脑上的软件联网,那系统墙确实不太行。你都在电脑上运行软件了,还给了它管理员权限(通过UAC,如果关了就是直接给),那它轻轻松松就能改系统墙的规则(命令行,注册表之类的方法都可以),还有一些方法可以直接绕过防火墙(杀软的墙也可以绕过)。如果没给管理员权限,那还可以挡一挡。

P.S. 说实话,如果你给了某个软件管理员权限,而它真的存心作恶,那基本上就别想拦住它了(除非虚拟化之类的)。理论上它甚至可以进内核干掉杀软——虽然较新版本的Windows加强了进内核的限制,但总归还是一句老话:管理员到内核不是安全边界(普通用户权限到内核的漏洞比较值钱,一般不会拿来攻击价值比较低的目标,但那种一抓一大把的管理员到内核漏洞就不一定了)。

防火墙主要还是用来对外的,而不是用来对内的。想完全阻止某些通信,保险的方法还是在路由器上设置。
a27573
发表于 2020-11-6 19:46:06 | 显示全部楼层
pinel 发表于 2020-11-6 18:52
防火墙最核心、最基础的功能是包过滤。ND≠防火墙

是的,一句话来说就是这样。

如果只是防火墙的话,杀软确实没必要自己开发一个。

不过IDS是个好东西
A.Thousand.Suns
 楼主| 发表于 2020-11-6 20:27:37 | 显示全部楼层
a27573 发表于 2020-11-6 19:37
其实不是全部放行的。
比如在公有网络中,一些程序联网会触发Windows防火墙警告。
部分远程功能(如远 ...

谢谢你打这么多来帮我解释这个问题

其实我问这个是因为我发小之前和我一起买KIS的时候,他说有一次晚上家里电脑上KIS提示拦截了网络攻击,我这里没有看到过任何这类提示,所以我才想,具体的网络攻击是啥我不清楚了,Win防火墙好像不能拦截这种网络攻击吧我,没咋折腾过系统的防火墙

像移动集团和省侧内部的防火墙规则就是需要那个端口我就开哪个,其余的全部阻止
teddyle
发表于 2020-11-6 21:33:20 | 显示全部楼层
A.Thousand.Suns 发表于 2020-11-6 11:32
这样嘛。。。那IS版本的防火墙里面的预设规则也没啥用咯?

金山网标10年前的东西,,,
我用win10墙都3~4年了、、自己封几个端口就行了、、
wingsla
发表于 2020-11-6 23:29:3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用的是SEP14的纯墙(安装时只选择网络和主机漏洞缓解模块),还不错。
欧阳宣
发表于 2020-11-8 04:08:4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哪里听说win自带墙就是全部放行的 eset防火墙的默认模式你一样不是很稳的 老弟 拦住永恒之蓝的IDS严格意义上不算在防火墙内的

我觉得关键不在于墙 而在于你不了解 而对于你了不了解 我觉得这就不是win的锅了 就算只能用系统墙,WFC可以了解下

你可以不了解 但是就默认用着; 也可以了解一番之后细致调整去加强安全性

但是你不能一边大喊我不了解一边大喊我不安全啊
jason-2017
发表于 2020-11-8 12: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常使用
我认为是够用了
一般的电脑成为被攻击的目标可能性很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杀毒软件|软件论坛| 卡饭论坛

Copyright © KaFan  KaF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4( 晋ICP备20004298号-1 ) GMT+8, 2020-11-30 00:27 , Processed in 0.096089 second(s), 13 queries .

卡饭网所发布的一切软件、样本、工具、文章等仅限用于学习和研究,不得将上述内容用于商业或者其他非法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自负,本站信息来自网络,版权争议问题与本站无关,您必须在下载后的24小时之内从您的电脑中彻底删除上述信息,如有问题请通过邮件与我们联系。

快速回复 客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